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

YZF-R6 BMC空濾清潔


連日大雨,都無法出門騎車,閒著也閒著,不如自己來清一下空濾吧。之前因為看上BMC高流量空濾有包含原廠空濾集氣室的設計,所以選擇了BMC空濾,順便紀錄一下,畢竟網路上好像沒看到中文的BMC空濾清潔方式(雖然和KN大同小異)。

清潔影片:


首先當然是掀起油箱,由於YAMAHA不像SUZUKI車系都會附油箱頂桿,所以要找方式固定油箱,我是拿不要的保溫瓶頂在副車架和油箱之間(大小剛好),當然最好是再小一點的東西,外層包個布保護比較剛好。

打開油箱

我是先拿保溫瓶頂著XD 

打開油箱就會看到空濾盒,螺絲全都鬆掉就能打開上蓋,就看到我們要拆下來洗的空濾了。空濾共有五個螺絲固定,一樣全部轉開就能拿下來了。但這裡要注意,節氣門外露,小心螺絲不要掉進去,拿下空濾後,為了避免異物進入節氣門,我會再把空濾上蓋蓋回去。

把空濾盒螺絲轉開
打開上蓋就看到空濾了。
相當髒呀,對日光燈有一段完全不透光了。

清潔開始
BMC的R6空濾街道版有包含原廠空濾也有的限流器設計,採用螺絲固定,鬆開就能分解。

BMC有原場空濾集氣室的設計。

第一步:去除大型髒污
把空濾的進氣面,也是看起來最髒的那面朝下,直接以敲打方式把大型髒污抖下來。切記不要是否空壓機的噴槍或刷子,可能會破壞空濾綿。

敲下來的大型髒污。

第二步:使用清潔劑
找個容器墊在下方,或是學我直接拿到洗手盆,將BMC清潔組的白罐,也就是清潔劑均勻灑在空濾上,然後等待20分鐘讓它融解油污。接著再換另一面,進行同樣的方式,最後再用清水沖洗。這裡要注意不能使用高壓水槍,以免破壞空濾綿。

白色是清潔劑,紅色是空濾油。

將清潔劑擠進去後,放置20分鐘再換面做一次。

最後用清水沖乾淨。

第三步:陰乾
沖洗完成就會看到空濾透出白色的空濾綿,這可以用毛巾裹著幫助水分吸乾,或放著自然陰乾,千萬不能使用吹風機或空壓機來吹乾。

第四步:上油
待空濾乾燥後,就可以上油,我所購入的清潔組是附紅色液狀的油,另外有一種版本是噴罐。上油方式就上在進氣面上,順著突起的部份上即可。都上好之後,放置1小時或是油完全吸收到另一面(就另一面白色空濾綿也變紅色)即可。

我的是WA250,另外還有WA200配的是噴霧式空濾油。
紅色罐是空濾油。

在進氣端,順著凸起面倒入空濾油。
全部都上油後都會紅紅的。
另一面可以看到白色部份就是還沒吸到油,會慢慢擴散過去,如果真的上太少,就自己再補一些。
鎖回限流器
完成。
最後當然就是照原本的方式一一安裝回去,就可以繼續騎乘啦,清乾淨的空濾引擎煞車都變小了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